4月9日,我县召开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2020年第一次例会暨部门联席会。
会议传达自治区、南宁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例会、联席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以来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做好“两个专项”工作提出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县民政局、县审计局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折不扣把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推向深入;要创新方式,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要压紧夯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扶贫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又要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联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主动作为,确保专项治理更“专”更“实”,要深挖涉黑涉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从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巩固深化两个专项治理成果,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夺取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李金发出席会议;县扶贫开发责任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纪检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蓝春花 报道)

打印
桂公网安备 45012402000023号